极乐不想失眠了

2022年新计划,同人缓更,原创开写。身体原因,时刻躺平。

【楚白】《香留白玉明月深》4

我今天出门春游去啦hhhhh跋山涉水,还好昨天晚上更了一千字左右,否则今天写到半夜估计也写不完(:з」∠)_
蟹蟹各位的喜欢,昨天指速太快有三个地方不太对,不过我不会改……我在自己的word中改了,估计写完会发TXT的下载地址(:з」∠)_
————————————
【章四  迎镖队盗帅吃醋,逛七侠知晓案情】
白展堂跟着楚留香一起睡,守门的只剩下吕秀才,李大嘴沾枕就睡,呼噜打得震天响,着火了都不知道,可怜了吕秀才只能蜷缩在桌上单薄被子里倒背子曰才堪堪睡着。
一大清早吕秀才又被拍门声吵醒,一面喊着就来,一面披上衣服打理着头发。开了门,面前是宽厚的手掌,掌风直逼脸上,吓得吕秀才都往后倒,忽然一只手拎住了衣领,另外一只手挡住了迎面而来的手掌。
来的人年纪也不大,腰间挂着刻有“龙门镖局”字样的铁牌。吕秀才晕晕乎乎地站稳,先向扶了自己一把的胡铁花谢礼,看向了门口的人,是佟石头。
“佟石头,你怎么来了?”吕秀才惊讶问。
胡铁花奇怪看瘦瘦小小的吕秀才,“你们认识?”吕秀才介绍道:“胡大侠,这是掌柜的弟弟,龙门镖局的少镖头,佟石头。石头,这位是胡大侠。”佟石头见过胡铁花,向他抱拳,“额知道,胡铁花胡大侠嘛。额是来送镖的,给额们后院就好了,额姐呢?”
吕秀才整着衣服,一遍去整被子,回答道:“现在大清早的也没几个人醒,你姐还睡着呢,你们先坐,早饭吃点什么,我去叫大嘴起来给你们做晚饭。”
“哎,随便来点就好。”
胡铁花看送镖的到了,就想着叫白展堂他们起来了,迅速利落的上楼喊人起床。花满楼早就醒了,楚留香和白展堂正好洗漱完,白展堂好奇问:“我娘送了什么东西过来?”花满楼启扇,笑得神秘莫测:“夫人送的东西,自然是好东西。”
佟石头领着一群镖师坐在大堂喝茶,看见白展堂脱口而出:“姐夫!”白展堂背后冷汗刷的一下下来了,心说大哥你这是要害死我啊!
果然,身后楚留香压低了声音,目光深邃问道:“姐夫?小白……”后半句那明显的威胁让白展堂下意识地逃,轻功根本不用借力,鹞子飞似的,窜出了几里远,人都不见踪影了。楚留香追了出去,一道残影掠过房顶,可见速度是多么快。
佟石头一脸莫名,看见花满楼站起身用浓浓的陕西口音抱拳问候:“花公子,好久不见。”
花满楼已经走到他面前,用扇子准确地敲了敲佟石头的肩头道:“追出去那位是白兄的相好,佟镖头可不要乱讲。”
“……”佟石头该说啥呢?这啥子情况,姐夫有了相好?!不对,姐夫的相好?!!那额姐咋办?!!!
“啥?!!!”
佟石头被他姐佟湘玉狠狠教育了一顿,打得那是无力还手痛哭流涕,不过还好改掉了他叫白展堂姐夫的习惯,委屈地坐在大堂里吃饭。陆小凤和司空摘星听完被误会的故事笑得开怀,谁叫玉梅山庄这种富贵人家出身的白玉汤性格上有那么些二缺,每次丑事都让人忍俊不禁。

从客栈出来的两人一逃一追过了半个镇子,白展堂终究没有躲过楚留香,现在直趴在茶馆的木桌上一边喝茶一边叹气,“哎呀,嘴疼。”旁边楚留香用扇子抵住他额头,“下次可不是这么好说话的了,嘴巴要不要上药?”
白展堂用手摸了摸还红肿的嘴唇,果断摇头。
说书先生忽然讲到盗帅楚留香与盗圣白玉汤不合的故事,说是两人为了一尊玉观音大打出手,白展堂差点就喷茶了,转头看楚留香,“我和你大打出手?为了一座玉观音?”
楚留香摸鼻子,“大打出手没有过,一尊玉观音想必玉白公子还看不上眼。”玉梅山庄里的观音都是些无价之宝,一尊玉观音还真的入不了白展堂的眼。说到底,一直以来白玉汤盗取的都是些作恶乡里横向霸道的恶商,除了几件物什。盗圣的名声被多少人说成了好的,这些不义之财都是丢给穷苦的受害百姓们,那些人只差一块刻了盗圣的长生牌给供起来。
“我怎么觉得,这是故意说给我们听的?”白展堂依旧趴在桌上,声音压低对楚留香这样说。楚留香赞同这说法,可惜了知道他们二人关系的寥寥几人,再加上两人之间的信任默契程度这种离间手段还是太嫩了。
楚留香显然不会关注这等谣言,拉着白展堂出了茶馆。
七侠镇风水好,又是交通要地的边上,来往的人自然也多。白展堂当时为了躲人,都不常常出客栈,这下被拽出门,也买了些东西。
“我娘到底给我带了什么东西,还雇了龙门镖局送来?”白展堂回去路上想起了镖车队,跑出来的时候瞄了一眼,大大小小箱子十几来箱。
“三位夫人那么心疼你,自然是送了很多好东西过来。你也不写封信给她们,让她们,让我担心你了四年。”楚留香看着走在身侧的白展堂,目光绕了几圈才收回。
白展堂心里生了几分愧疚,看见楚留香那化作水的目光,耳根子又红了几分,“我会写信给她们报平安的……你看,我在七侠镇也就躲了两年多些,娘就找上来了,有什么好担心的?”
楚留香一听这话收了扇子,笑道:“你跑到接近葵花派曾经的分派不远处,三娘自然能找到。你倒是把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这句话记得牢,跑到这地方,易了容还操着东北口音,武功不精的自然是看不出你是谁。”
那话中的调侃让白展堂怎么都无法忽视,白展堂撇嘴,“瞎扯,看出我的人太多了,你不就是一进门认出了我?”
“谁叫你是小怂包呢?看见我比看见官府的人情绪还要激动,都不懂得掩饰一下。”楚留香心情大好,“我是没想到你居然会告诉他们那天你光着脚逆着风和我比轻功还输了的事情,虽然比轻功不是事实。”
“他们无聊的时候让我给他们讲故事,再说了,那个时候司空不知道接了谁的赌约偷我靴子,连袜子都给我偷走了,我还追了大半个扬州城……你觉得我好意思这么和他们说事实?”白展堂说着眉头蹙得老高,十分无奈。
楚留香还未开口,就被旁边拐角过来的燕小六打断了,“老白,今天这么空闲啊?”身后的祝无双一边扶帽子,一边也挥手叫他,“师兄!”
走近了些,祝无双被楚留香迷住了眼,燕小六也差不多反应,“老白,这位是?”白展堂先一步回答:“这是我认识的好朋友,姓楚。咳,你们在这里干什么呢?”迅速的转移了话题。
燕小六认为白展堂是自己人,也就不隐瞒,“是这样,近期有一个杀人狂魔一路边杀边走,往我们这边来了。老白你以前是江湖人,知道鹰骨钉这门功夫吗?”
鹰骨钉三个字一出口,不止白展堂,楚留香的脸色也沉了。鹰骨钉和摧骨针是同门武功,鹰骨钉更是狠辣,虽被称为钉,可它是用的是掌,练习此武功的人,双手终日浸泡在毒药内,要将毒性渗入掌内。用掌力拍入人体内,那人在半个时辰内就会毒发身亡,体内五脏六腑皆萎缩成团,皮肤上会浮现鹰的图案。这两种武功早就被废除,而两者是曾经一个有名气的杀手组织黑鹰阁使用的。
“鹰骨钉应该和摧骨针一样,早就被废除,秘籍应该也被烧毁,怎么可能有人会用?”白展堂支着下巴看向了身侧紧抿着嘴唇的楚留香。
“可事实就是,它们又出世了。”楚留香手指点了点白展堂,“走吧,我们先回去。”白展堂知道他又有些不高兴了,每次楚留香不高兴,便是这副模样。就是因为四年前的事情,现在摧骨针的毒还留在体内,白展堂也觉得自己有些不高兴了。
燕小六没得到回答,但总算碰见了知道这一武功的人,所以与无双一起,跟着他们回到同福客栈。
镖箱垒了挺高,把空荡的角落给遮了个满实,司空摘星还想着上前和白展堂开玩笑,看见燕小六两人进来,下意识地往楼上窜。陆小凤轻摇头,改不了的天敌本性,连西门吹雪的万梅山庄都敢摸进去,还怕两个三脚猫功夫的捕快,猴精这也是没谁了。
佟石头跑到白展堂跟前,拿出了清单递给白展堂,一口浓重的陕西口音,“姐……白大哥,你要不要看一下东西?”
白展堂翻阅了小册子,确认了这是娘的笔记。白展堂开蒙的教书先生就是白二夫人,连字都是她教的,一眼自然能看出来。几套衣服,几双靴子,发带发饰,玉佩,扇子,扇坠等等,看完白展堂都有些无奈,三位娘亲这是要把整间房搬过来吗?!
看到最后,白展堂看见了极小行的字,合上书的瞬间,耳朵也是红了个彻底,他摸着耳朵,咳嗽两声对佟石头说,“石头啊,你叫几个人帮忙搬到楼上去,堆这里不好做生意。”老实的佟石头自然叫人帮忙了。
花满楼浅笑故意问他:“白兄,你的心跳有几分快,是看见什么了?”
“没啥,没啥,花兄小心点,还是坐旁边喝会儿茶。我看见我娘给我寄了茶叶,马上给花兄拿下来。”白展堂连忙摆手,把清单揣进怀里,利索地上了楼。
——————————
摧骨针和鹰骨钉粗来了。
然后你们猜猜白家二夫人写了啥让小白脸红心跳了呢,(:з」∠)_虽然没奖……

评论(12)

热度(4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