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乐不想失眠了

2022年新计划,同人缓更,原创开写。身体原因,时刻躺平。

【楚白】《香留白玉明月深》6

hhhhhhhh这章是楚白第二次相遇!
楚帅英雄救美!
咳咳,小白还是白玉美人好伐!
——————————————
【章六  适逢时盗圣解毒,二见面英雄救美】
司空摘星则是想着,葵花派出身的性格都有那么些二愣子吧,看白展堂这小师妹这么漂亮聪慧一张脸蛋,想来应该不逗吧,然而没想到模仿人起来也是让人忍俊不禁。
花满楼也只是笑过,问道:“那葵花派的后山禁地烟绝谷究竟是什么地方?”
“就是禁地啊。”祝无双摊手,“除了东西南北四大长老和掌门,其他人都没进去过,说是太危险了不让进。”
“瞎扯,我和司空摸进去不知多少回儿了。”白展堂喝茶反驳。
祝无双撇嘴,“按辈分你是小师叔没错,但是啊,我是掌门的亲传弟子,我知道的更多,掌门提起过,烟绝谷又瘴气伴身,而且阵法混沌,武功够高内力够足,还要有解毒的药玉才能顺利进去。”
被这么一提醒,司空摘星道:“难怪我们顺利进去了,小白,你送过我药玉呢。再加上我们轻功好,又是跟着长老进去的,难怪没有迷路……真是好运啊!”
司空摘星这句话让祝无双瞪大眼睛,她诧异问道:“你们两个去禁地干什么?”司空摘星尴尬地回答:“你们也知道,我的师傅也是神偷,所以……师傅带我去葵花派,我看着手痒想偷点东西。但是啊,葵花派还真的没有什么好偷的,我就让小白带我去禁地看一眼……”
祝无双也想起来了,面前这个想来就是偷王司空摘星了,不过葵花派什么东西都没有,有时候还要和丐帮抢生意,有什么好偷的啊?!
葵花派所在的地方,地理位置虽不说很好,但自给自足也能做到,绵延了几山里。说穷吧,葵花派也是神秘组织门派最大的一个,也不能算很穷,但说富裕吧,哪有门派会和丐帮时不时的抢生意做?!
白展堂简直就是葵花派的清流,不对,应该是比东长老还要二大爷的二大爷,财神爷一样的存在。白三娘疼儿子,什么都几乎用好的,而白展堂也捐了不少银子给葵花派,虽然不知道银子最后流向了哪里。反正葵花派从里到外和丐帮差不多。
忽然间花满楼问了一下时辰,还未到酉时。花满楼听到那三脚猫的小捕头还在和佟湘玉说话,面向楚留香和白展堂说道:“差不多时候了,解毒要紧。”
“师兄,你中毒了?”祝无双紧张兮兮的看着白展堂。
白展堂拍拍祝无双的头,“几年前的事情,没什么关系,不用担心。”白展堂从小哄着祝无双长大,也把祝无双当了妹妹,白三娘也有意向收祝无双为干女儿,现在想想给白三娘写封信提提这件事情吧。
花满楼看向紧张的祝无双,温和一笑:“祝姑娘不必担心,白兄会好的。”
看着三人上了楼,祝无双忽然想起来,“哎,等等啊,我这里还没问话呢!”陆小凤忍笑,摸了摸胡子对祝无双说道:“祝姑娘,我们也可以问的,不用担心。”

四年不长不短,但是对白展堂来说,这副毒已经是极限了。摧骨针就是因为毒性狠辣,解毒难解,才让所有江湖人忌惮。花满楼让白展堂脱了衣服,趴在床榻上,按照的楚留香所摸索的十二个地方入针。
针是药玉做的针,一入体,就有黑紫色蔓延到针内。白展堂咬着牙,疼得脸都发白了,白展堂很怕疼,从小到大都很怕疼,但是他知道,楚留香这五人到同福客栈,并留在这就是为了自己。
“小白,别咬自己。”楚留香能感觉到趴在床上的人在颤抖,看过去就发现他疼得直咬自己,拿了棉的布巾让他咬,一手将自己内力传入白展堂体内。白展堂实际上已经疼得头脑发懵,骨骼每一寸肌肉每一寸都在疼痛都在撕裂。
最清晰的只剩下楚留香身上那浓郁的郁金香气。

扬州满城烟笼月,万家尽红浮花灯。
繁花迷乱他人眼,最是不忘佳人谣。
扬州城的罗烟阁新来了舞姬和琴娘,罗烟阁乃是江南最有名的琴楼,里面的姑娘只卖艺不卖身,也各个都是美人,引得多少人抛了重金来这听曲儿。楚留香也是被罗烟阁的名声招来的,毕竟罗烟阁也是白家和花家一同开的琴楼。
除了罗烟阁,此时正是万花繁盛的美景,夜间灯会满是过客。楚留香轻点脚尖,轻轻松松的落到屋顶,避开了摩肩接踵的人潮,他的目的此次是罗烟阁,况且没有其他人相伴,灯会也显得有些枯燥。
可楚留香今日的心情莫名的好,似乎今夜会发生什么大好事。
罗烟阁派了丫鬟来迎楚留香,一身碧色的留仙裙,一身的好武功,静静地等待着他,“姑姑让我来迎接香帅,请。”楚留香见过她几次,是白家二夫人身边的丫鬟,专门保护她的,名叫挽璧。
“今日,二夫人也来了?”楚留香启扇,青年的样貌隽丽惊艳,风流倜傥器宇不凡,举手投足间优雅淡然,与江湖人形容的一样——“公子伴花失美,盗帅踏月留香。”
挽璧恭敬行礼,“姑姑带着小公子来罗烟阁听曲。”
楚留香摸了摸鼻子,回想起前两年那梅花林中惊鸿一瞥,唇边笑意更甚。虽说了白玉汤去年已经夺取了盗圣之位,可让他亲自盗取的东西也只是被把玩两天,立马又还了回去,还都是司空摘星出的主意。
楚留香被安排在能看见水苑楼台的潇湘台,隔着轻纱,楚留香看见了那一身白衣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少年。挽璧已经到了那隔间内,正在和少年身边的女子说着什么,女子便侧头问了少年几句,没见什么回应。
很快,水苑楼台萧鼓声起,琴瑟绕梁,连编钟也融于其中。很快其余乐器都退下,琴音响起,伴着萧笛,舞姬翩翩起舞。楚留香忽然听见乐声间有两人在说话,离潇湘台不远。只听见其中一人气急的声音:“司空猴精!你出的什么馊主意!让我穿女装?!”
说话的声音正处于生长期,声音低磁分不清男女,楚留香忍俊不禁听着另外一人说道:“小白你就别嫌弃了,想要跑趁着现在,不然你想要被你那不会武功的娘带回玉梅山庄?”
“行了猴精!这次我出逃成功,我就找个机会好好谢谢你,你走吧,别被挽璧发现了,我们两个一起被抓!”
楚留香清楚的听见借了内力掠远的声音,天下能有着这么精进轻功并且叫司空的,只有偷王司空摘星一人。司空摘星和楚留香一同成名,而且还比楚留香年纪小个两岁,毕竟司空摘星是神偷门出身,神龙见首不见尾,和楚留香不一样。
走了一个,还有一个。
合了扇子,楚留香走出潇湘台,水苑楼台围了人,后面反而寥寥无人。楚留香才走几步,就看见某位穿着鹅黄色郁金裙的美人从角落一隔间跑了出来,别扭的扯着身上裙摆,挽了发,用同色的鹅黄色发带束了,长长发带垂到身前。
大概是气急又羞涩,那张脸也是嫣红一片,一双桃花眼仿佛含了圈圈涟漪,眼尾也微微发红,不施粉黛却依旧惊艳。楚留香心跳忽然一顿,直愣愣地看着穿着女装的白玉汤向他跑来,脚不沾地,看着他撇着嘴似乎有些委屈,回过神无奈地笑了笑。
白玉美人,玉白公子这个称呼,还真是没有差错。
白玉汤本就被司空摘星逼得气急败坏,心中烧了火,连前面站着个人都没有注意到,一边气恼地骂着司空摘星,一面撞进了楚留香怀里。
楚留香鼻子不好,可他今天却不知为什么闻见了白玉汤身上那郁金裙的郁金香气味,以及根本遮不住的清浅梅香。白玉汤往后轻倒,被楚留香拉住手腕搂了腰,整个人转了小半圈,右脚往后一步才稳住身子。
软香在怀,虽然用这词实在不合适,可楚留香脑中还是跳出了这四个字。白玉汤瞪大一双眼睛与楚留香对视,很快反应过来两人这“英雄救美”般姿势,瞬间连耳朵都红的滴血,连忙站直了身体,支支吾吾才说出了半句道谢。
楚留香目光似乎掺了春水,一开扇,含笑介绍自己:“在下楚留香,见过白公子。”
“啊……”白玉汤还脑子有些空白,呆呆地看着楚留香,脸也刷红了,“你你你,你怎么知道?”
“刚才不巧听见了你与司空摘星的对话。”楚留香看着白玉汤一副恨不得找地缝钻进去的模样,失笑道:“在下愿意带你出去,而且不会让玉梅山庄的白夫人带你回去。”
白玉汤眼睛闪亮亮的看着楚留香,“真的吗?!楚大哥你愿意带我出去?”
听到白玉汤这么叫自己,楚留香点头,“的确可以。我留书一封给白夫人,免得夫人为你担心。”随即,就带着还穿着女装的白玉汤出了罗烟阁,逛起了灯会。楚留香看着拉着自己袖摆的白玉汤,心情愈发的好了。
————————————————
我好累QAQ困死了,我还是土遁了吧!

评论(12)

热度(3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